就要涩涩就要涩涩

【名柯】咬碎月亮(3)

 幼儿园的生活真的很轻松啊!

  你照例坐在降谷零边上和他玩积木。自从上次的事情之后,你就和降谷零一样被小朋友们给故意无视了。虽然总是有人会偷偷看你们但没人会来邀请你们一起玩。

  “晴酱,我们这次搭大城堡好不好呀?”

  年龄还小导致降谷零说话总喜欢带上一些语气词。

  可恶,是谁被可爱到了!啊,是我!

你一边点头顺势放了个三角形的积木到最顶上,一边仔细思考了一下自己现在这个处境。

“被排挤了,这绝对是被排挤了吧。”你小声嘟囔,“虽然我对这种事情不在意也知道日本的…校园欺凌挺严重的,但这还是幼儿园吧!”

“你在说什么啊,晴酱?”听不清楚你在说什么,降谷零从对面挪到你边上。

“啊…没什么。”你打着哈哈,“那个…我们搭的城堡是不是太矮了。”

 “诶~”降谷零的注意力一下子被转移到了别的地方,“好像是哦。”

  看着他努力思考的样子,你忍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啊,触感还是这么好!

 “?”

 你看着降谷零一脸“我怎么了吗?”的表情,你又对他的脸伸出了你的魔爪。两只手轻轻捏着两颊的婴儿肥像是捏面团一样揉来揉去。

小孩子的脸真的好好摸哦!又软又滑。

“唔…唔!”降谷零从你的手中挣脱出来,“真是的,晴酱怎么可以总是揉我的脸。”

“因为零真的太可爱了所以忍不住嘛~”你看着降谷零有点泛红的脸蛋带着迅速认错。你记忆里好像有谁说小孩子的脸揉多了会流口的。心虚的看了一眼降谷零,这…应该没事吧。不过……是谁对你说的?难道我以前也这样揉过小孩子的脸吗?

你感觉自己的记忆好像有点不大对劲正要细想衣摆处传来拉扯的力度让你回了神。

降谷零看着发呆的一之濑晴,心想:晴酱总是捏我的脸,但是我自己也偷偷捏过。感觉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是不是别人的连捏起来会不一样点呢?

“那我也要揉一揉晴酱的脸。”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降谷零提出了要求。

“诶!好吧好吧。”不再去想脑海中模糊的印象。你一把拉起降谷零的两只手,接着把它们贴在自己的脸上。

“怎么样,手感好吧?”你自己在家时也经常盘自己的脸,手感好的没话说。

“!”

降谷零脸一下红了,他本来只是想轻轻的碰一下。没想到你直接把他的手贴到了你的脸上。看着你笑眯眯的样子,他自己却感到不太好意思了。摸女孩子的脸是不是不太好。但是晴酱的脸揉起来什么感觉我也好好奇哦。小脑袋里的各种想法混杂在一起,最终还是好奇心占了上风。

他两只手贴了贴你的脸颊,学着你平时的样子轻轻的揉了一下。软乎乎的诶!降谷零又捏了捏,真的好像棉花糖哦。怪不得晴酱这么喜欢捏自己的脸。原来捏别人的脸是这种感觉!

“呐,晴酱。我,我可以咬一口吗?”降谷零咽了口口水。摸起来像棉花糖,说不定吃一口也是甜甜的。再想想自己和晴酱在一起玩之后每天心里都像吃了糖果一样甜,说不定晴酱就是糖果变得呢!越想越合理。

“哈?零,你在说什么呢?”

你怀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听错了,‘咬一口’认真的吗!并不知道降谷零脑子里已经拐了多少个弯还得出了个完全不合理的等式,你决定好好纠正他的思想。

“人是不可以吃的哦!”你表情严肃的告诫他。

“哦,好吧。”降谷零失落的点点头。

你看着他失落的表情一脸黑线。

午饭时间,你打开便当盒。一如既往的精致且种类繁多。今天是糖醋里脊、芹菜炒腰果和杏鲍菇烧牛肉丁。在看到芹菜的时候你抬头看了一眼降谷零。我记得这家伙好像挺喜欢吃芹菜的。

“晴酱,晴酱!”降谷零看你站着不动有些疑惑。

“啊,来了。”

你走到他边上,放下便当盒,跟着他一起双手合十。

“我开动了。”

“要吃吗?”你拿着干净的筷子指着自己的菜。

你敢说这家伙看到芹菜的时候眼睛的亮度都不一样了。

“可以吗!谢谢晴酱!”

你把三样菜都夹了一些放到他的碗里,看着他亮闪闪的眼睛有一种自己在投喂小狗的感觉。

四舍五入我这也是有狗的人了。

下午时是老师们组织的活动,有时候会读一些儿歌或者交孩子们唱歌。再接着是身体素质课,为了锻炼孩子的身体素质。老师们安排了多种多样的运动。你借机练习每晚学习的杀手养成内容。

作为一个杀手要尽可能的降低自己的存在感,轻缓的呼吸、无声的脚步还要利用视觉死角躲避视线。你一直努力在平常也维持这这样的状态。导致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晴酱!”降谷零发现又找不到你了,正着急的呼唤。

“我在这呢。零,别喊了。”你站在降谷零背后无奈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哇!”降谷零被吓了一跳,“好神奇哦,我每次都发现不了晴酱诶!”

总之,一天很快就过去了。而明天你即将迎来你的第一个周末。

在回家的路上藤本林带你顺道去了一趟超市,你跟在后面左看右看。看到感兴趣的就从货架上拿下来扔到推车里。逛到了生鲜区你盯着慢慢游动的鲈鱼拉了拉藤本林的袖子。

“林酱,我想吃这个!”你回想起清蒸鲈鱼的鲜味忍不住流口水。

“拜托拜托,我真的好想吃这个哦!”已经习惯对藤本林撒娇这件事,你十分熟练的发挥小孩子的特长。

“当然没问题。”藤本林让店员捞起最大的一条。

超市扫荡结束之后,你和藤本林左右手都没有空闲。你拎着的两个小袋子里面都是一些轻便的东西,对你来说并不吃力。找到停放的车后,藤本林把东西都放在后备箱。你趁她不注意偷偷拿了一包抹茶味的pocky。

你乖乖坐在后座,系好安全带。把藏在背后的pocky拿出来,轻轻的撕开一个口子。偷瞄一眼前面正在系安全带的藤本林。嗯,很好,没看见。你有些心虚,毕竟自己又不是真的小孩但是还是管不住自己在饭前偷吃零食什么的……果然太不成熟了。

很快你又自我开导。但是我现在就是小孩子啊,管不住自己不是很正常吗!完成心理建设的你几口咬碎pocky。

“晴酱想要怎么料理那条鱼呢?”藤本林透过后视镜看见你还在咀嚼的腮帮子,双眼一眯,“吃饭前零食还是要少吃点哦。”

“咳咳!”被发现了!

你赶紧把边上书包里的水壶拿出来,大喝几口才把喉咙里的饼干压下去。

“知,知到了啦!”你感觉自己的脸有些发烫,“我,我就吃一点点。”

“那我刚刚的问题,你的回答呢?”藤本林看着你变红的脸,不再捉弄你。

“当然是清蒸!清蒸最好吃了,最后再浇上一瓢热油!我老爸就经常做给我吃。他超会做饭的,而且……而且”

原本激动的你突然停了下来,而且什么来着……怎么会!想不起来了!

突然的安静让藤本林有些不安,她看着后视镜里的你脸色有些不对。

看来已经发现了啊。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虽然这几天一直用不同的方法转移这孩子的注意力。但是记忆出现问题这件事果然还是隐藏不了多久啊。

藤本林心里叹了口气,把方向盘一转,左转直开。晚上和晴聊一聊吧。

一路上都没人再说话。

这次没人打断你,但是不管怎么回想脑子里的记忆都是模糊的。一股微妙的恐慌笼罩在你心上。

这样恍惚的状态一直维持到吃饭。你机械的夹着饭菜。眼神直愣愣的盯着空中的一点。

“怎么了吗?晴”藤本林看着你一直在吃空气自己却完全没反应的样子无奈的放下碗筷,“今天回来的时候就有点不对劲哦。”

“诶!不,那个…没什么。”突然听到自己的名字,一下子回神。

“今天的鱼很好吃哦。”胡乱的辩解几句,你低头扒饭。

“可是你都没吃鱼怎么知到它好吃的。”

“!那个,额。因为是林酱做的嘛!肯定很好吃!”找错借口的你有些慌。

你慌张的表现全部落在藤本林眼里。比你眼睛颜色更深一点的眼睛满是担忧。

“晴是不是感觉自己的记忆不太对!”

“!!!”她怎么知道的!你的脸唰的一下白了。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下来,后退几步,紧张的攥着衣角。

“我…你…你怎么知道的。”对于这个你亲手设定的管家,你有着超出寻常的信任。所以在和她的相处中很快的放下心防,甚至对她经常撒娇。但是,她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还一副早知道的样子!

你后退几步一副警戒的样子让藤本林很难过。她半蹲下来并没有靠近你,保持着恰当的距离。那双琥珀色的眼睛温和的注视着你,让你有些喘不过气。

“请让我重新自我介绍一遍。我的名字是藤本林,是由您亲手设定的专属于您的管家人偶。我会永远忠诚,永远爱戴着您。在设定生效的那一刻起我就拥有了所有关于您的记忆。”说到这她顿了顿,“所以请不要害怕我,我是绝对不会伤害你的。”

看着你还是非常警惕,完全没有相信的样子。藤本林决定放出大招。

“5岁,被粗心的妈妈忘在公园。一个人在公园一直玩到晚上6点后被急得哭出来的妈妈找到。”

“同年,由于不想上幼儿园以及每天偷偷把白粥倒在门前大水缸底下的破垫子下的事情败露,第一次被爸爸打了屁股。”

……

“12岁,带着妈妈的手机去图书馆看书结果回家时手机不见了。被妈妈要求去询问管理人员时因为不善交际,结果没问只是在图书管又看了半小时书。回家后骗妈妈找不到了,被罚站一小时。”

“15岁,第一次被别人告白。结果男生告白时说‘我知道你喜欢我,我准你当我女朋友’”

“16岁……”

“停停停!够了够了,我信了!”

一连串黑历史被说出来的你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快烧起来了!

——————————————————————————————

这些事情全是作者本人真实经历的事情,我经常觉得我能在我妈手下安全长大真是个奇迹。

评论(3)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