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要涩涩就要涩涩

【名柯】咬碎月亮(2)

  第二天,你睡眼惺忪的从床上爬起来。虽然一晚上都在意识空间里训练但是却一点都不困。看着被藤本林放在床边的衣服,你终于想起了昨天晚上忘记的事情。

  幼儿园!

  日本幼儿园每年都是四月开学,虽然现在是五月但是负责你转生的不正经的神已经安排好你的入园事项了,导致哪怕你不想去也得去。转生后现年龄5岁的你穿着幼儿园的统一服装,头上戴着可爱的小黄帽坐在玄关边上叹气。

  “真的不可以不去上学吗?林酱~”为了不去上学,你抛弃了羞耻心,对着照顾你的管家撒娇。

  “不行哦,晴酱必须去上学。这是安排好的哦。而且晴酱不想交好朋友吗?”

  藤本林右手把你从玄关地上拉起来,左手提着你的书包。书包里面是幼儿园的图书和大大的便当盒。

  “好吧。”

  明白自己是逃避不了了,你踢踏着小皮鞋向车走去。很快你从这个幼稚的举动中回过神来。你在心中告诫自己:我只是身体是小孩又不是心理是小孩,不要心理也跟着退化啊!

  到达幼儿园后,你被一名女老师带走了。自称远藤有希的年轻女老师带着温和的笑意给你介绍你幼儿园。

  说话间,你们到了教室。你抬头一看,门牌上挂着“xx大班”。虽然还没进去但是你在门口就已经听到了小孩子聚集后特有的吵闹声。

  ……瞬间又想逃跑了。小孩子们的吵闹声让你一下子回想起转生前小表弟的魔音。但是现在逃跑已经来不及了。远藤老师推开了门。

  远藤有希走到前台拍了拍手,响亮的声音一下子吸引了小孩们的注意。

  “好了,大家安静一下。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名新同学。大家要好好相处,不能欺负新同学哦。”

  说完,远藤有希对还在门口的你招手。

  “进来吧,一之濑小朋友来和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吧!”

  你站在正前方,看着面前20几个小孩,面无表情的张开嘴。

  “我叫一之濑晴,今年5岁。就这样”

  ……

  “诶!一之濑同学好好看哦!”

  “她好酷哦!”

  小孩们自以为小声交谈的话语你其实全听见了。

  好尴尬哦。

  对于你简短的自我介绍有些惊讶,但是远藤有希并没有说什么。她走到边上打开了存放玩具的箱子,然后把东西拿出来堆放在一边。

  “好了,那么现在是自由活动时间。大家要多照顾新同学哦。”

  “好!”

  被老师“拜托”的小朋友们高兴的回应。但是对于他们的热情你并不想回应。小孩子在你看来都是潜在魔头,除了又乖又好看的。一张好看的脸会让你对他的容忍度高一点。

  虽然你表现得不是很积极,一直都是一副冷淡的表情。但是事实证明看脸真的是不分年龄。外表5岁的你,不管表现得多冷淡,在别人眼里都是小孩装成熟的可爱。

  “一之濑同学,要一起来玩吗?”

  一个小男孩羞涩的看着你。你看了看他衣服上别着名字——竹内良太。

  “谢谢,竹内同学。你们自己玩吧,我对这个不感兴趣。”你对他摇了摇头,“我更喜欢看书。”你随手拿起旁边柜子里的一本书。

  过于直接的拒绝和冷淡的态度让其他想要邀请你的小孩打起了退堂鼓。

  虽然一之濑同学长得很可爱但是莫名感到好有压力!围在一旁的小朋友心里的想法出奇一致。

  终于没人来打扰你了。刻意放出气势打消了这群小萝卜头想要凑上来的想法,你靠着墙坐在地板上。

  “这个是我的……”

  “竹内,这个该放在这里!”

  “给我一块……”

  不一会儿,小孩们都玩成一团,没人再关注你。

  放下手上幼稚的日语教学书,事实上你在用了语言精通之后对日语、英语和法语的了解完全可以轻松考级。

  无聊的你看着闹成一团的小朋友……

  等等!之前自我介绍的时候没注意看。

  这个发色和肤色,是你——最强三面颜打工人——降!谷!零!

  一下有了发现的你忍不住盯着他看。

  虽然面上还是一片平静,但是你的内心已经掀起了狂风巨浪。

  不愧是“百亿男”!之前看《名柯》的时候有看到他的小时候。但是果然真人更可爱。金色的头发流淌着蜂蜜般的光泽,蓝色的眼睛好像清澈的大海。由于年幼,脸上还带着可爱的婴儿肥。

  救命,我好想捏一捏哦!你手忍不住捏了一把空气。

  突然,安静搭积木的小男孩抬头对上了你的视线。

  !!!!!

  对上了!眼睛对上了!

  好想上前和他搭话(毕竟是自己转生前推的人之一)。但是……做不到啊!

  你一直知道自己有些毛病很奇怪。比如:你的每一个朋友都必定是对方先对你搭话。哪怕现在面对的是小孩子,你奇怪的毛病还是被动触发了。

  我这该死的社交障碍!:)

  降谷零拿着积木,低着头有些无措的抿着唇。刚刚,对上了,他想。感觉有人一直盯着他看,本以为是谁又想对他的样子发表意见。但是抬头的时候和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对上了。是新同学。

  在一之濑晴自我介绍的时候,降谷零就注意到她了。黑色的头发一直垂到胳膊,浅色的眼睛让他想到傍晚天边太阳下垂时的最后一丝光。白皙的皮肤,浅粉色的唇还有没什么表情的脸。

  “…娃娃”降谷零小声说了一句,像小女生手上的人偶娃娃。

  几分钟过去了,你依旧坐在原地没有动。直勾勾的盯着对面的降谷零。

  突然,你的“观察对象”放下了手上的积木,朝你走了过来。

  “要一起玩吗?”

  降谷零装作随意的走过来,向一直盯着他的新同学发出了一起玩耍的邀请。应该会同意的吧?还是说她其实也只是奇怪我的样子和大家不一样。还远远没有成为未来演技超群的三面颜的降谷零脸上的紧张完全掩饰不了。

  面对降谷零的邀请你愣了几秒钟。

  诶!我吗?是在叫我吗?

  眼看面前这个可爱的正太零逐渐失落的神态。你立马作出回答。

  “可以,我们一起玩吧。”

  让这样可爱的小男孩做出失落的表情简直天理难容!

  在你回答之后,降谷零的眼睛立马亮了起来。他拉着你的手小跑的积木堆边上。

  “那我们一起搭积木好吗?”

  啊。天使,是天使啊。

  无法抵抗这过分闪亮的笑容,你放弃了维持小大人的样子。玩起了7岁之后就没碰过的玩具。

  “一之濑同学也喜欢玩积木吗?来和我们一起玩吧。”

  “对呀,对呀。我们这边的积木更多。”

  “就是嘛,为什么不和我们玩去和降谷玩嘛。”

  你看着又围过来的小萝卜头感到一阵头疼。

  “因为降谷同学很可爱。”,你顿了顿,又补了一句。

  “我只喜欢和好看的人玩。”

  小孩子们因为你的回答又叽叽喳喳的吵闹起来,拒绝了他们邀请的一之濑同学却轻易答应了降谷零的邀请甚至还夸他可爱。这样的区别对待让他们有些激动。

  小孩子的喜恶表现的无比直接,对应的情绪表达也更加激烈。

  “可是他长得和我们都不一样,一点也不像日本人。”

  “对呀。”

  一个胖胖的小男孩指着降谷零,旁边的小朋友一阵附和。

  “我……”降谷零觉得很委屈,因为他的发色和样子幼儿园的小朋友都不乐意和他玩。可是我就是日本人呀,只是继承了妈妈的发色啊。之前并不是没人和降谷零玩,但是总有人计较他的样子。久而久之周围的人都不和他玩了。

  降谷零看了一眼你又低下头。一之濑同学会不会和之前的人一样也不理我了?

  你听着这些话眉头皱了起来。你知道人总会排斥和他们不同的人。显然降谷零作为混血儿显眼的外貌成为了他被排斥的理由。这让你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在周围人都在狂热追星的时候你更喜欢动漫对真人一点不感兴趣。就因为这样可笑的原因你被知道的人嘲笑说幼稚,这么大了还喜欢看动画片。

  “哪里不一样了!不都是一双眼睛一个鼻子一张嘴吗!”

  生气的叉起腰,你指了指他们又指了指降谷零。

  “降谷同学和我们不太一样是因为他是混血。再说了这样多特别啊!多好看!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你们不觉得他很像童话书里的王子吗!我就喜欢和他玩,我就是觉得他这样的好看!”

  你拉着降谷零跑到另一边去玩。一分钟后你冷静下来,心想自己刚刚居然和小孩子吵架,真是太幼稚了。

  降谷零从听到一之濑反驳其他小朋友的话开始就抬起了头。被维护的感觉让他很开心。看着一之濑拉着他的手,他脸上泛起羞涩的红晕。一之濑同学夸我好看还说我像王子,她好好哦。虽然男孩子应该夸帅气。

  “一之濑同学,我可以叫你晴酱吗?”

  降谷零羞涩的看着你,圆圆的眼睛像是小狗狗一样湿润。让你怀疑如果拒绝的话他说不定会立马哭出来。

  “啊?哦。可以哦。那我以后就叫你零,可以吗?”

  不明白为什么话题突然跳到了这里。但你还是很快反应过来,顺势也提出了更换称呼的要求。

  到了午饭时间你打开了藤本林为你准备的便当。里面塞的满满当当,蔬菜、剥好的虾、肉、饭还有水果。这个也太多了吧!我真的吃的完吗?你沉思了几秒,蹭蹭蹭端着便当盒走到降谷零边上。

  “要尝尝吗?零。”

  “嗯!晴酱也尝尝我的吧。”

  降谷零说着也打开他的便当盒,满脸笑容。

  你看着他的样子再次感叹。

  “零真的好像小狗哦,超可爱。”

  “诶!”

  放学后,藤本林早在门口等你了。你跑出去牵起她的手,回头对着还在后面走的降谷零挥了挥手。

  “拜拜,零。明天见哦~”

  “嗯!明天见,晴酱。”

  降谷零也大声的回答你。

  你回头就发现藤本林用一种奇怪的欣慰的颜神看着你。

  你: ?

  “晴酱交到好朋友了呢。”

  你点点头,你也没想到未来的大猩猩小时候这么可爱。

———————————————————————————————————————————

降谷零的心里路程

好看,像娃娃→一直盯着我看→鼓起勇气邀请她一起玩→答应了,开心→被维护→超开心

她不仅维护我和我玩还夸我好看说喜欢我。她是我的好朋友!

评论(3)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